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行将涉足私人银行业务 门槛拟定为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田宇

  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的零售银行业务体系将更加完善,该行将以其“钻石客户财富工作室”为基础开办私人银行业务,以适应市场的发展及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

  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是在4月7日该行20周年行庆的系列活动之一——“聆听·关爱·共赢”客户恳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唐志宏并表示,私人银行的门槛拟定为500万元。

  根据国际经验,私人银行客户带来的利润能够达到大众市场零售客户平均水平的10倍左右。美国的私人银行业务过去几年平均利润率高过35%,年平均盈利增长12%至15%。

  一位股份制银行负责

零售业务的高管对记者表示,招行进军私人银行是“顺理成章”的事。但他同时强调,中资银行开办私人银行业务最大的掣肘是产品和人才问题。目前银行
理财
产品同质化严重,既有银行本身的问题,也有政策的问题,这些问题使中资银行直面与外资银行的竞争时处于不利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