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批法人银行下月初有望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沙斐

  星展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陈国华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星展已成功通过银监会的验收,并就改制为本地法人银行提出了开业申请,在监管部门批准的前提下,计划法人银行在下月初开业。

   

  据了解,星展法人银行注册地在上海,新公司将由星展集团全资拥有,母公司星展银行将在上海保留一间分行,从事外汇批发业务,法人银行的经营范围将拓展到银监会批准的所有业务领域。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的提问时,陈国华表示,星展获得全面人民币业务牌照后,会将业务重点放在人民币理财产品上,但由于网点稀少,星展暂时的目标客户群会定位在中、高端层面,待网点、人员配备够一定规模后,会更多地往普通客户靠拢。

   

  记者获悉,星展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企业银行,除了为在华外商企业提供金融支援外,在协助中国企业筹措资金方面也较为积极。星展已在国内各大省市设立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网络,通过北京、上海、深圳分行以及天津、福州等地的代表处,为各企业、机构及个人提供零售和企业银行服务。

     除星展向

银监会提出开业申请外,据沪上媒体称,荷兰银行、恒生银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以及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也都有望成为第二批获准开业的法人银行。记者昨日联系了上述四家外资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法人银行的相关事宜,但就通过银监会验收以及提交开业申请等问题,目前则不予回答。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