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今年不良资产比例将降至百分之三点五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魏晞)中国工商银行三日公布其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行长杨凯生在业绩公布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二00七年工行不良贷款比例将压缩至三点五个百分点,三年内更力争将这一比例控制在百分之三以内。

  杨凯生直言,这一目标对中国最大的信贷银行来说仍有许多工作需完成。为此,工行将合理把握信贷增长速度,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客户和不同产品实施不同信贷政策,以进一步减少信贷风险,增加信贷收益。

  同时,杨凯生对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后的银行盈利前景亦颇为乐观。他表示,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实施之后,对工行税后利润水平将有明显影响。杨举例称,如按百分之二十五所得税率计算,工行二00六年税后利率增长幅度将达到百分之四十五,而不是目前公布的百分之三十一点二。

  综合化和国际化仍将是工行发展方向。工行董事长姜建清称,在现行法律规定下,工行将努力向综合化和国际化发展。未来工行在投资银行方面会有突破,同时还将进一步深化银行和保险业务的合作,加快国际业务的升级发展,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包括符合条件下的海外收购或兼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