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亚银行宣布将在汉开设中国最大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与汇丰同时获得法人银行经营执照的东亚银行宣布:将在汉设立国内最大分行。

  东亚银行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王彦介绍,今年1月代表处获准“升格”为武汉分行,计划于今年七八月间开业,这将是近10年来湖北乃至整个中部新设立的第一家外资银行分行。

  王彦透露,分行将设在建设大道,占地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比已有的13间分行都要大。

  对市民最为关心的“门槛”及收费问题,王彦表示:分行正式开张后,人民币存储不设“门槛”,且暂不收取管理费,但今后也很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相关链接

  目前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74家外资银行在中国的25个城市设立了200家分行和79家支行。花旗银行:总部设在美国,具有195年历史。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资产达1万亿美元。

  东亚银行:1918年成立于香港。目前有7家内地分行获准提供人民币银行服务。

  渣打银行:具有150多年历史,总部设在香港。

  汇丰银行:成立于1865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最大的本地注册银行及三家发钞银行之一。

  本地银行:冲击的不仅仅是高端客户

  对于外资银行的进驻,本地银行业普遍认为:今后在高端个人客户市场上,比拼将更激烈。

  本地一家国有银行支行行长称,外资银行的到来对本地银行是巨大的冲击,不管是管理、服务水平还是产品定价,都必须迎头赶上。

  省银监局人士也称,尽管网点不多,但外资银行多选择在中高端客户聚集区设点,其盈利能力不容小视。

  曾任汇丰银行高管、后出任交通银行副行长的叶迪奇则表示:外资银行的优势,更多的表现在完善的客户服务理念、

理财师的个人素质等“软设施”上。

  业内人士认为,能吸引外资银行进驻,说明武汉的开放度已进一步提高,具备了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实力。

  市民:盼望竞争带来优质服务

  对于大步走来的外资银行,市民严女士的看法颇具代表性:“很感兴趣,不过我没多少钱,不见得能享受到它的服务。”

  武昌的韩先生则表示,选择银行网点,主要还是图方便,“反正利率都一样,没必要为存钱跑到汉口去吧?”

  不过多数市民都盼望:外资银行带来的竞争,能提高本地银行的服务水准。

  私营业主石先生说,肯定会“光顾”外资银行,“一是图它服务好、产品增值能力强;二是相信外资银行更能保护客户的个人隐私。”

  另据新浪网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78.5%的受调查者认为,外资银行比国内银行更具优势;90%的人表示会到外资银行开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