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丰银行:中国加息不会引起经济巨大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3:33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汇丰银行杭州分行行长李震昨天在杭州表示,如果利率上升并没有抑制广义货币供应量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预计央行将考虑再次加息,但是这些政策将不会引起今年经济的巨大减缓。

  他在由浙江华瑞集团、中国化纤信息网主办的“2007中国杭州·化纤论坛暨中外采购洽谈会”上表示,尽管目前食品价格在上涨,但各种产业因素诸如不断提升的劳动生产力、规模经济以及过量的投资,使中国近年来的经济保持较低的通胀率。这些因素在未来几年里也将有效地控制通货膨胀。而较低的通胀率将为中国政府在必要的时候调整货币政策提供更大的空间。

  李震认为,中国的银行信贷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适度放缓之后,今年前两月增长9820亿元,而去年同期只增长了7160亿元,即便考虑季节因素,今年银行信贷将有可能增加45000亿元,年增幅将达20%,高于此前央行预计的13%~15%的增幅。不过他认为虽然央行有可能进一步紧缩银根,从而将使银行信贷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放缓,但不会造成大幅度的经济下滑。汇丰银行预计中国今年的GDP增幅为10%,2008年为10.5%。

  李震说,汇丰预计今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幅。投资主要集中在

城市建设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
人民币汇率
方面,汇丰银行认为将稳步升值,但具较大灵活性,估计全年增幅约为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