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行申请开设纽约分行 美国曾立法提高进入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招商银行已向美国银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了在纽约开设分行、从事发放贷款和吸收商业存款业务的申请。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申请得到批准,这将是中国大陆银行进军全球最大金融市场征途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这并不是中国大陆银行首次在美国开展存贷款业务。1991年,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就曾在纽约设立分行。但1991年,美英监管机构针对巴基斯坦国际商业信贷银行涉嫌洗钱和欺诈展开了大规模的跨界行动,并通过了《加强对外国银行监管法》,提高了银行进入美国的门槛。新的法规不但要审查提出申请的外国银行,还要审查所属国监管机构的监管质量和范围,实际上等于关闭了中资银行在美国新设分行的大门。

  招商银行等一些中资银行虽然获准在美国设立办事处,但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通常不超过五人,无法履行放贷等主要银行职能。

  (欧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