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免费午餐打问号 外资行表示不收账户费只是暂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为吸引更多境内居民存款,不少外资法人银行打出不设人民币存款门槛、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旗号”。东亚、渣打等外资银行均表示,不收费是暂时的,今后是否收取将视客户增长情况而定。这给外资银行能否持续供应“免费午餐”打了个问号。

  记者昨日从汇丰、花旗、渣打及东亚银行处了解到目前这些银行小额账户管理的具体办法。汇丰规定,客户月均日账户余额不足16000元人民币等值的外汇,每月将扣除55元人民币账户管理费,该行还将从下月起调高外汇账户管理费的门槛,月均日账户余额不足10万元人民币等值的外币,账户管理费将上调至每月百元人民币。

  花旗账户管理费分为两种,普通客户月均日账户余额不足1万美元,每月扣除50元人民币账户管理费;VIP客户月均日账户余额不足5万美元,每月扣除100元人民币账户管理费。汇丰和花旗均表示,目前,境内居民人民币业务尚未启动,具体细节尚未公布,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账户管理办法只适用于外汇账户,境内个人人民币账户将有独立的管理办法,该办法尚未公布前暂不收账户管理费。

  渣打规定,

理财账户月均日账户余额不足1万美元,将按季度扣除150元人民币账户管理费。普通账户则没有存款门槛,也不收账户管理费。相比之下,东亚则有优惠,该行在内地的任何账户都不收账户管理费。东亚上海分行行长张伟恩称,东亚不收账户管理费是希望有更多客户前来存款,随着客户规模扩大,这项优惠有可能被收费所取代。记者了解到,位于香港的东亚母行,相比内地分行有更多的客户群,对不足1000港币的小额账户,该行不支付利息。

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