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行放低身段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汇丰、渣打等4家外资银行成为首批获准开业的外资法人银行,这意味着人民币100万元存款的门槛限制被取消,外资银行有望“零门槛”向市民提供人民币服务。

  据了解,已完成转制并获准开业的4家外资法人银行中,东亚已宣布短期内不对本地居民的人民币存款设门槛。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余学强表示,该行本地子银行预计将于下月初正式营业。根据《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东亚中国可以接受国内居民的存款,接受存款金额最小单位仅为人民币壹元。

  余学强透露,此前,外资银行

零售业务,放贷较多,相当一部分外资银行的存贷比远高于75%的上限要求。由于网点少,没有存款基础,东亚在法人银行开业初期,将不设存款门槛,也不收账户管理费。这样可提高存款基础,在5年内达到75%存贷比要求;同时提升东亚在内地的口碑,与其它高门槛的外资银行形成差别化经营。

  汇丰和花旗称,目前离正式开业还有段时间。花旗银行表示,新的法人银行预计在未来几周内正式开业,届时该行将向中国境内公民提供人民币零售业务及财富管理服务。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希望汇丰能尽快开张营业。渣打方面则表示,渣打法人银行开业后,无论是普通客户还是高端客户,都将会享受到渣打银行国际一流水平的服务。在符合监管法规的情况下,新的法人银行可望下月开业。届时渣打将根据本地客户的特点,按照他们的财富管理需求、金融需要及风险承受水平,为中国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专业人士认为,无论怎样,要接受外资银行的服务是需要一定成本的,市民还应量力而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