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外资银行有望告别百万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5:27 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聚强)在杭设立分支机构的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等外资银行,虽然已经可以经营人民币业务,但100万元存款的高门槛却把普通市民拒之门外。最快下月起,这些外资银行的大门就有望彻底打开。据了解,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本地子银行的筹备工作已经通过银监部门验收。如果顺利,最快有望于下月,这些外资银行就可以更换本地牌照,并和中资银行一样提供全面的零售业务了。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上海汇丰银行,该行相关人士给记者发了一段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的发言:“我们已完成本地注册的内部筹备工作,并于3月2日获得中国银监会验收通过。汇丰由此成为首批获准向银监会递交正式成立外商独资银行申请的外资银行之一。我们已于3月5日递交了我们的申请并已收到银监会的受理通知。汇丰对筹备工作投入了大量资源,因为我们认为,本地注册对中国金融市场的长远发展有非常积极的影响。我们期待在获得银监会最终批准后尽快在上海注册成立外商独资银行。”

  东亚银行杭州分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东亚上海总部也已经递交了开业的申请,申请获批后才能办理更换本地牌照的手续。而杭州分行也要在本地银监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其

零售业务的全面开办可能要比总部延后一段时间。据了解,我国于去年底全面开放金融业,但外资银行若要经营全面的人民币业务,必须成立本地注册的法人子银行,否则只能吸收本地居民超过100万元的定期存款。目前,在人民币的个人业务上,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在杭州的分行都只能办理100万元以上的定期存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