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花旗等提出本地注册开业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0:00 北京商报

  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日前向记者表示:“我们已完成本地注册的内部筹备工作,并于3月2日获得银监会验收通过。汇丰由此成为首批获准向银监会递交正式成立外商独资银行申请的外资银行之一。”

  翁富泽说:“我们已于3月5日递交了申请,并已收到银监会的受理通知。我们期待在获得银监会最终批准后,尽快在上海注册成立外商独资银行。”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除汇丰外,花旗、渣打等也在大致相同的时间通过了银监会的验收,也都向银监会递交了本地注册开业申请。银监会最迟会在两个月内发放金融许可证。

  据介绍,外资银行的本地注册过程包括向

银监会提出改制为法人银行的申请,通过银监会检查验收,向银监会提出开业申请最后收到银监会金融许可证等几个步骤。目前,上述几家外资银行的本地注册都已经进展到了最后阶段。“就等银监会批准了”,花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荷兰银行等银行把注册地选在上海之外,上周,法国兴业宣布其注册地点可能会倾向选择在北京。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