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法兴董事长溥敦:留意中国银行业并购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即使在与花旗集团的广东发展银行争夺战中“败北”,但法国兴业银行仍然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法兴董事长溥敦(Daniel Bouton)昨日表示,该行仍在留意中国零售银行银行业的收购机会。

  浦敦是在一个和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作出上述表示的。浦敦称,法兴仍在留意像广发行那样规模的中国零售银行的收购机会,期待能从中获得资本和风险控制方面足够的控制权,以及像上次广发行竞购中的那种合作伙伴关系。

  法兴中国区总裁普瓦耶(Marc Poirier)此前曾向记者表示,该行与中方合作伙伴的所有接触,以及与主管机构和监管当局的联系都让其获益匪浅。他表示,法兴已经树立了银行的形象,扩大了影响以及赢得了信任。“以往法兴只是市场上的一员,但现在市场和客户增加了对我们的了解和认同。”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称,法兴目前并未在中国内地拓展零售银行网络,这也是该行急于收购本地银行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广发行争夺战前,法兴曾与德意志银行竞争华夏银行的入股权,同样未能成功。

  去年12月,花旗集团领衔的竞购团队击败法兴以及中国平安集团,以242.6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广发行85.6%股份。收购完成后,花旗持有广发行20%的股份,中国人寿、国家电网各持20%的股份,中信信托持12.85%的股份,普华投资持8%的股份,IBM持约4.74%的股份。此前,花旗已任命辛迈豪担任广发行的新任行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