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拿大银行业股价迈向历史顶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前六大银行市净率大约为3倍,超过美国同行

  王斌

  加拿大六家最大的银行平均市盈率则达到了14.3倍,高于费城证券交易所KBW银行指数中的24家美国银行的13.4倍和欧洲同侪们的11倍

  尽管同在北美,但是加拿大的银行业在世界上似乎一直都默默无闻,相比其美国同侪们辉煌的业绩和在全球攻城略地的势头,加拿大的银行业则显得有些黯淡无光。然而,最新的数据却显示,加拿大银行业在重整旗鼓之后,股价可能达到历史顶点。

  根据彭博和Blackmont Capital研究机构的数据,相比美国费城

证券交易所KBW银行指数中的24家美国银行,加拿大前六大银行股价几乎是净资产的3倍,而前者市净率仅为1.96倍。依此标准衡量,加拿大银行业至少是自1991年以来在市场上首次比其美国同行更“值钱”。

  不仅如此,加拿大上述六家最大的银行平均市盈率则达到了14.3倍,高于费城银行指数中的24家银行的13.4倍和欧洲同侪们的11倍。

  而彭博的数据同时还显示,加拿大皇家银行、新斯科舍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加拿大国家银行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每股收益,在过去5年里超过了美国所有消费者银行的

股票。自2002年以来,上述五家银行的股票年均回报率超过了17%。

  然而,在达到历史顶点之后,这一数据随后将可能出现下滑。位于多伦多的Blackmont Capital公司的分析师布拉德·史密斯表示,受累于经济增长缓慢和股票承销的减少,加拿大最大的六家银行2007年的收入可能仅仅增长10%,而2008年则可能进一步下降仅为8.5%,相比之下,在2006年这一数据达到了15%。

  但是其美国同行的收入在未来的涨幅则可能有望保持上升的势头。据预测,标普500指数中的美国银行2007年的收入将增长7.2%,2008年将上升到9.3%。

  1月18日,加拿大银行的研究报告预测,加拿大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会从2006年的2.7%放缓到2.3%。史密斯据此表示,经济增长放缓会在2007财年减少银行贷款增长,使这一增幅下降到8.1%,2008年这一数字则可能会继续下降到6.6%,相比之下2006年这一数字是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