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董事长提出上市后发展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45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刘敏 戴磊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今天在工行全国分行长会议上表示,工行2006年实现成功上市并刷新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多项记录,国际市场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但是与现代银行制度的要求和国际先进银行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他要求全行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继续巩固和扩大股改成果,坚持不懈地把改革推向前进,努力把工行建设成一家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强的现代化大银行。

  姜建清提出构建现代化大银行的思路:必须正确处理好扩大规模与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提高自身效益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加快创新与加强管理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他说,目前工行主要人民币业务的市场份额均居同业首位,市值规模进入国际大银行前列,但经营结构仍不够优化、经营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未来发展中所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还比较多。因此,正确处理好扩大规模与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关系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必要条件。

  姜建清指出,增加盈利、提高效益是

商业银行经营的主要目标。作为一家大型商业银行,最重要的是,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广泛提供多层次、多方面的金融服务,二者是和谐统一的关系。只有将自身发展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很好地结合起来,商业银行才能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因此,正确处理提高自身效益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实现增加盈利、提高效益的前提。

  他说,创新是提升银行

竞争力和服务水平的关键。要从国情行情出发,积极稳步地推进理念、产品、技术和管理等各个层面的创新。要在加强成本与风险监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创新的重要突破。姜建清要求各级分支行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消除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着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着力深化分支机构和基层改革,推进现代金融制度的建设。要把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员工可承受程度统一起来,在保持全行稳定安全运行中推进改革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