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亚银行去年净利增长24.9% 每股盈利2.24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东亚银行(0023.HK)揭开银行股年报序幕。该银行昨日宣布,在2006财年共实现净利34.35亿港元,同比增长24.9%,每股盈利由上一年的1.83港元升至2.24港元,优于市场预期,派末期息1.03港元,上年为0.93港元。
 
  期内净利息收入48.66亿港元,同比增长29.4%;净息差由2005年1.85%扩大至2.03%。财务总监尹焰强表示,由于东亚在内地业务比例较重,且内地业务净息差高于香港,所以整体净息差有可能继续扩大。
 
  东亚银行总经理余学强表示,过去5年,该银行在内地业务的盈利复合年增长达到39%,预计未来数年可维持该增长率。东亚2006年内地业务税前盈利大幅增长91%,达7.16亿港元,实现净利5.33亿港元,增长94%。以税后盈利计算,内地业务占整体盈利比重由上年的10.3%上升至15.6%。该银行主席李国宝表示,有信心在今后四年内实现内地业务占盈利比重25%。另外,李国宝还透露,不排除在五年内将该行内地业务在内地上市。东亚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陈棋昌补充说,业务上市尚须监管部门审批,但目前有关法规仍未出台,所以难以预计具体上市时间。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