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永亨银行获准筹建 深圳迎来首家外商独资子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0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谭建伟)深圳迎来首家外商独资子银行。昨天永亨银行有限公司向本报记者透露,本周一该行接到中国银监会批准其在深圳筹建具有法人资格的外商独资子银行——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

  据悉,中国银监会同时批准筹建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批准保留永亨银行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为外汇批发分行,批准将永亨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广州分行和深圳福民支行转制为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辖的分支机构。

  作为首家申请在深圳筹建外商独资子银行并获批的外资银行,永亨银行有限公司在筹建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得到了深圳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和深圳银监局的大力支持。

  永亨银行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中国处主管陈宏略表示,在外资银行纷纷选择在上海筹建子银行的背景下,他们选定深圳,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说,永亨银行早在1993年就在深圳设立了国内第一家分行,在十几年间,母行的管理经验和国内的市场实践不断融合,业务规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国内分行的高、中层管理人员本地化程度较高,而深圳市政府和银行监管机构在过往时间的一贯支持和帮助也是该行在深圳业务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陈先生表示,永亨银行的主要客户分布在珠三角,在深圳可以做全国的生意。鉴于上述原因,永亨银行将深圳作为设立子银行的首选。

  陈宏略表示,子银行一开业,就可以全面推广对国内居民的人民币业务,届时将重点突出人民币

理财、人民币消费性贷款等项目,全面的人民币业务将是未来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永亨银行在接到

银监会批准筹建子银行的批文之日起,15日内需到深圳银监局领取开业申请表,并按规定开展筹建和改制工作,筹建后再向中国银监会提交开业申请。目前,该行已成立专门的筹备小组,并制订出各项筹建工作的时间表,主要工作包括:机构和人员设置、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建立整合国内分行的管理信息系统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