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资银行将迎人间四月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03 上海金融报

  [ 记者 张若斌 ]

  网上服务分流客户

  近日,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居民将有望自2007年第二季度起,享受外资银行的全面服务。也就是说,2007年4月起,中国零售金融业的大门将向外资银行全面打开。

  对此,外资银行早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了。渣打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门总裁叶杨诗明表示,去年2006年12月24日,银监会正式批准渣打银行改制为法人银行,一旦改制工作完成,渣打银行将彻底告别100万人民币存款的高门槛,贴近百姓的生活。根据渣打银行的规划,希望在今年的二季度完成所有的转制工作。对于届时可能蜂拥而至的存款客户,渣打表示将鼓励客户使用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来完成各种操作。

  抢占房贷市场

  关于零售金融产品,渣打的主攻点是房贷。叶杨诗明说:“由于国内美元住房贷款业务的蒸蒸日上,让渣打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机会。我们会突出服务上的优势,让客户更快地拿到贷款,同时为客户提供贷款之外的配套服务。”

  当然,她也认识到,个人住房贷款以其风险小、收益稳定的特点,一直是中资银行争抢的项目,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外资银行要想介入这一市场,也并不轻松。

  服务依然高端

  有不少市民则表示,届时会尝试一下外资银行的人民币产品,其原因,主要看中的正是其高品质和“无微不至”的服务。比如,汇丰银行会向其“卓越

理财”客户提供预订体育盛事、音乐会、舞台剧等票务服务,还定期有名表赏鉴、
高尔夫
球赛等活动,还会为“资深客户”提供理财讲座和经验交流会。

  当然,银行对资深客户的资金量是有要求的。例如,花旗银行上海分行规定,开户三个月后,对于日均存款额低于等值1万美元的普通客户,月收50元账户费;日均存款额低于等值5万美元的贵宾客户账户,月收100元账户费。汇丰银行上海分行则规定,3个月的平均余额低于等值2万美元的账户,收取165元的季度账户维护费。

  

理财产品诱人

  此外,丰富的个性化理财产品也使许多高收入的白领阶层倾向选择外资银行。

  日前,在荷兰银行咨询外汇理财产品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正在考虑购买这家银行的理财产品。荷兰银行从2006年年初到现在,已陆续推出了67个全新概念的保本理财产品,其中预期最高的年收益率达到55%。该行客户经理表示,如果此项产品能顺利用人民币发行,则将彻底改变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市场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