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兴业银行发行刺激银行股神经 昨三只银行股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作为2007年发行的第一只银行股,兴业银行显然给正在市场上奋战的“兄弟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在兴业银行的申购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银行股昨日也集体发力。在早盘上证指数大跌的情况下,依然在午盘稳稳撑起上证指数的”天空“。

  浦发银行(600000.SH)、民生银行(600016.SH)和华夏银行(600015.SH)昨日均以高开揭开一天的交易,但是盘中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震荡中度过。至收盘前,三只银行股齐齐发力,冲至涨停,分别报收于24.85元、11.41元和8.91元。

  此外,招商银行(600036.SH)也在震荡中上行,同样在收盘前大涨,收于18.81元,涨幅7.3%。“超级航母”工商银行(601398.SH)高开低走,大幅震荡,尾盘迅速上升,收于5.63元,涨幅2.74%。中国银行(601988.SH)涨1.99%,收于5.12元。七只银行股全面上扬。

  一位研究员指出,尽管兴业银行IPO属于高市盈率定价发行,但是正是其高市盈率发行打开了银行股上涨的空间。

  根据兴业银行前日发布的公告称,兴业银行此次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5.00元到15.98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区间为30.5倍至32.5倍。

  一位银行业研究员指出,之前市场认为银行股的估值普遍过高,对银行股未来走势有所担心。但是兴业银行的高市盈率发行让市场看到了银行股的希望。尤其是无论从规模还是性质上都和兴业银行比较接近的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受这种资金追捧的带动作用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