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外资银行加速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3: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春艳) 获准在上海筹建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纷纷加速在华业务布局。就在新年首月,汇丰、花旗和渣打已相继宣布筹建新的分行,而汇丰在青岛设立的同城支行已经开张。前天,渣打新年第一个QDII产品亮相,成为首个间接投资于境内外股市的QDII产品。

  外资银行布局的网点,正从沿海扩散到更广泛的地区。花旗的新分行位于杭州,汇丰则选择了沈阳筹备分行,而渣打这次的目标是在重庆开设分行。与此同时,外资银行对于上海这个未来中国总部所在地,同样加快了开设同城支行的步伐。渣打透露,其徐家汇支行不久就将开业。

  央行上海总部披露的数据显示,仅去年12月中下旬,在沪5家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大额(100万元以上)定期储蓄存款就达到2.98亿元,其中2家外资银行占有其中近80%的人民币储蓄存款份额。渣打这次启动的QDII产品,将60%的资产配置于中国基金、印度基金、新兴欧洲基金,进而间接投资于这些新兴市场的

股票,又通过部分投资中国股票基金,间接受惠于
人民币升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