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丰青岛首开支行 外资行扩展中国网络马不停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单羽青

  进入新年,外资银行在中国内地网点布局的路上依然“急行军”。1月10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在青岛的首家支行开业,同日,花旗集团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在杭州开设一家新的分行。

  2007年是中国金融市场全面开放的一年。新年伊始,有关中国银行业重组上市的消息接踵而至。1月9日,交通银行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发行A股决议,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有望在一季度实施;中国民生银行H股、中信银行A+H发行、兴业银行A股上市也在积极筹备。而对于外资银行来说,这一年,更将成为抓紧网络拓展与区域布局的“巅峰时刻”。

  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表示,在青岛扩展网点是汇丰自身业务发展的一部分。汇丰将以2007年为契机,为内地市场带来国际化的银行服务。青岛支行是2007年汇丰在内地开业的首家服务网点,位于青岛市香港中路,将专注提供在全球范围内的个人财富管理品牌——卓越

理财服务。

  目前,汇丰在内地共有35个网点,包括14间分行和17间支行。其在青岛正陆续推出一系列低风险、多元化的保本投资产品。在售的是一款挂钩一篮子全球保险公司

股票的美元保本投资产品,还向本地居民提供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服务。

  对花旗集团而言,杭州分行的获筹则成为其网络布局中的一粒新“棋子”。该分行是花旗集团布点中国内地的第七家分行,预计将在今年初待花旗完成本地法人银行转制后正式开业。

  “花旗一直致力于实现在中国的自身业务增长。杭州作为主要的经济中心正飞速发展,当地众多人口对银行服务和财富管理的需求正不断增加;因此,我们将全力以赴。”花旗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施瑞德说。

  同样是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城市,和汇丰在青岛的首家支行定位于个人财富管理相仿,花旗的杭州分行除一般银行服务外,也将推出其享誉全球的花旗贵宾理财CitiGold,为客人提供度身定制的产品与服务以帮助他们实现财富管理的目标。同时,向国内外企业、中国公民和外籍居民提供全面的人民币和外币产品和服务。还计划向企业客户提供按需设计的金融解决方案,如现金管理、电子银行、企业结构融资及行业研究与分析服务。

  花旗集团目前在国内拥有6家企业银行分行和13家消费银行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