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丰或本周推对私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5: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责任编辑 王杰

  外资银行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昨日,汇丰、花旗、渣打、恒生等外资银行收到了中国银监会“可向本地居民提供百万元以上人民币服务”的确认函。据悉,汇丰银行最快将在本周向内地居民推出每笔不少于100万元的人民币定期存款服务。

  “我们今天下午收到了银监会的确认函,”汇丰中国区发言人昨天告诉早报记者,“我们在9个城市的分行,都赶在当天下午去当地的工商局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

  “只要工商变更一办完,我们就会推出对本地居民的人民币服务。”该发言人表示,工商变更手续通常需要三天到两周的时间,不排除有些城市会在三天内更快办理。

  据介绍,汇丰对本地居民的定期

存款利率,将严格按照中国
人民银行
的标准实施,在定期存款期限上,将有3个月、6个月、1年期、2年期、3年期和5年期不等。

  汇丰将在其内地获准经营本地企业人民币业务的9个分行,推出对本地居民的人民币定期存款服务。“目前,我们在9个城市的分行,都可开展人民币业务。”

  昨日,渣打、恒生、花旗银行也收到了

银监会的确认函。渣打和恒生的发言人都对早报记者表示,将尽快完成工商变更,提供本地居民百万元以上的人民币定期存款服务。

  多位外资行人士向记者指出,外资行通常瞄准高端客户,百万以上身家的本地客户是外资行争夺的主要目标,因此各家当然会分秒必争,以尽快推出此项服务。

  “其实,很多客户已迫不及待了。此前本地居民只能在我们这里存外币,但他们都是潜在的人民币大户。”一外资行个人金融部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各外资行早就开始争夺高端客户,外资企业高管和民营企业家已被他们列上名单。

  根据不久前公布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细则,从今年12月11日起,外资银行将获准向国内居民个人提供人民币业务,不过前提是要在本地注册。目前,已有8家外资银行提交了本地注册的申请,不过审批程序还需要三个月时间。而向居民提供100万元以上定期存款,不需要本地注册。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11日表示,根据目前的法律,还不允许外资银行在中国同时设立分行和法人银行。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