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资银行静等首笔百万存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4:48 中华工商时报

  汇丰接到人民币存款服务确认函渣打青岛分行正式开业

  记者 徐思佳 傅春荣 12日北京报道

  汇丰银行今天宣布,已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确认函,可以向本地居民提供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服务。

  按照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在本地注册前,已获准经营本地企业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汇丰将在完成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后,在九个城市———北京、大连、

  广州、青岛、上海、深圳、天津、武汉和厦门推出这项人民币定期存款服务。汇丰已在这九个城市开展了对本地企业的人民币服务,是外资银行中人民币服务范围最广的。

  此前,汇丰已申请本地注册并于12月11日收到

银监会受理申请的书面通知,这是批准程序的第一步。

  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称:“我们认为本地注册对中国金融市场的长远发展有积极的影响。本地注册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拓展我们的网络和服务范围,尤其是增强我们的人民币融资能力,以使我们的客户受益。我们与银监会和所有相关部门保持紧密沟通,并按照他们的指引和要求进行本地注册的审批程序。我们正积极地做好准备,在上海进行注册。汇丰成立于上海,141年从未间断在中国的服务。”

  (记者傅春荣 北京报道) 英国渣打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宣布其青岛分行正式开始营业,为客户提供企业及个人银行服务。青岛分行的开业标志着渣打银行在中国北方的业务拓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渣打银行于2006年4月获准筹备将旗下青岛代表处升格为分行。为配合开展业务,进一步拓展中国北方市场,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渣打银行已向青岛分行增拨营运资金2亿元人民币。

  新设立的渣打银行青岛分行将为各类企业、本地居民及外籍人士提供全面外汇服务。在青岛与山东省一带的企业将享受包括现金管理、贸易及

供应链融资、融资方案和环球市场产品等在内的金融服务。个人银行将为客户提供由渣打投资专家精心设计的系列个人财富管理投资产品。同时,渣打银行还有一支专业队伍,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支持中小企业成长发展。

  另外,中国金融市场目前已经向外资银行全面开放,对此,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曾王景璇表示,渣打已经在第一时间向银监会提交了筹建设立本地子银行和个人人民币业务牌照的申请,并期待着获得正面回应。(13C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