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部分外资银行获准提供人民币存款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2:16 新闻晨报

  汇丰、花旗等外资银行首批获准提供人民币存款服务,开展业务前仍须先变更营业执照

  记者 李强 实习生 盛蓉

  晨报讯昨天,汇丰、花旗、渣打等外资银行宣布,经银监会批准,已获得了向本地居民提供人民币存款服务资格。不过,接下来,这些银行的国内各地分行仍须向当地工商部门提出营业执照变更申请,获批后,在其法人银行开业前,将可以受理国内普通居民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定期存款业务。

  汇丰银行是昨天首家宣布获准向本地居民提供人民币存款服务的外资银行。

  按照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在本地注册(法人银行成立)前,已获准经营本地企业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分行,将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汇丰昨天表示,将在完成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后,在国内九个城市———北京、大连、广州、青岛、上海、深圳、天津、武汉和厦门推出这项人民币定期存款服务。据悉,截至昨晚,汇丰各地分行均已向当地工商部门提出了手续变更申请。

  据了解,官方承诺的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的工作日在3天到2周间,这意味着,在获得

银监会批文后,汇丰等首批外资银行最早将于下周一起,正式招揽国内居民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定期存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