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行瞄上人民币信用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1:08 每日经济新闻

  沙斐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颁布后,各大外资银行陆续向中国银监会提交了“本地注册”的申请,准备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又有业内人士透露,一些外资银行也已准备了人民币信用卡的相关设计方案,待《银行卡管理条例》出台,将在第一时间进入人民币信用卡业务。

  该人士称,一些准备在中国市场上大展拳脚的外资银行,非常看重人民币信用卡业务。目前,这些银行大致完成了人民币信用卡的设计框架。不过,《条例》的颁布仅是允许“本地注册”的外资银行开展人民币信用卡业务,由于《银行卡管理条例》尚未出台,外资银行的人民币信用卡如何发放、怎么发放、是否需要加入银联等均不得而知。因此,外资银行瞄上信用卡业务,目前仍属策划之中。

  记者还了解到,人民币

信用卡属人民币的业务,因此外资行推出信用卡业务将晚于人民币业务。目前,市场预计外资银行最快将在第一季度完成“本地注册”,外资行人民币信用卡的问世有待于《银行卡管理条例》的正式出台。

  据悉,渣打银行上周在第一时间向

银监会递交了“本地注册”的申请,东亚、汇丰、恒生和花旗等外资银行也已向银监会提出了同样的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