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银行业明年有望挺进上海滩 适时推人民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1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范思立北京报道俄罗斯外贸银行总裁安德列·科斯京日前对记者表示,该行有望于明年在上海成立分行。“希望完成一切必要程序,能在今年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筹建许可,明年上海分行能顺利开业。”科斯京表示,俄罗斯外贸银行会密切关注并在适当时候进入针对居民个人的人民币业务市场。

  据介绍,上海分行成立后初期内主要营业范围是结算、贸易融资和放贷,客户主要包括在中国的俄罗斯企业,俄中合资企业和俄罗斯境内对华开展业务的企业。预计到2010年,上海分行资产将达到10亿美元左右。据悉,俄罗斯外贸银行北京代表处已有15年历史,明年还将在沈阳设立东北代表处,并有计划将这两个代表处也升格为分行。

  科斯京对记者说,尽管俄中银行间合作势头良好,但发展速度仍比预期缓慢,俄中银行应努力提高合作效率,争取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

  近15年来,中俄银行间的合作一直不断发展。目前,两国间有数十家银行已顺利签约合作。依照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到2010年将双边贸易额从目前的300亿美元增加到600至800亿美元”的目标,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此类银行间的合作将大幅增长。

  然而,专家认为,目前的业务开展水平还十分有限,许多潜力尚未能得到充分、有效开发。同时,要完成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的宏伟目标,目前还需解决一些瓶颈,如俄罗斯信贷机构的在华代表处数量非常有限。

  目前,中俄还共同面临一个问题,即实现本国货币的完全自由兑换。去年,俄罗斯外贸银行同中国银联支付系统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