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济信息联播》:我的银行只贷款给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2:1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我的银行只贷款给穷人

  孟加拉国农村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今天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中国-孟加拉国乡村银行国际研讨会。因为他所倡导的小额信贷业务在全球帮助了数百万人口脱贫,而被称为穷人的银行家,10月13号,尤努斯和他创建的孟加拉国农村银行获得了2006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

  2006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说:“从根本上说,孟加拉国农村银行贷款给贫困的妇女,给她们带来收入,我们不需要任何抵押,任何保证,我们甚至不用任何法律手段,所以这是基于信任之上的银行,是握手式的银行,但是他们都能及时还钱。”

  他因为创办乡村银行,从第一笔生意向42名农妇贷款27美元,到今天向大约660万贫困人口贷款超过57亿美元,而被称为小额贷款之父。今年66岁的尤努斯博士和他的银行一起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也就是137万美元的奖金。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在颁奖文告中称,持久的和平只有在大量的人口找到摆脱贫困的方法才会成为可能。小额贷款就是这样的一种方法,从社会的低层发展也有利于提高民主和民权。

  2006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说:“我打算把这笔钱办一个非商业的发展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