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银行江苏快速扩张年内分行将达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高学军发自南京

  江苏省银监局近日透露,外资银行机构正在江苏快速扩张,业务种类也日益丰富。

  目前,在江苏境内开业的营业性外资银行分行已达8家,都分布在长江以南地区,其中南京3家,苏州4家,无锡1家。

  而正在筹建中的日本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无锡分行预计将在年内开张,使得江苏境内的外资银行分行年内将达9家。

  另外一些外资银行也已申请在江苏设立分支机构,其中东亚银行和韩国友利银行已分别申请设立南京分行和苏州分行。

  2006年还有两家外资银行提出设立同城支行的申请,其中汇丰银行苏州分行正在筹建的同城支行将于年内营业,三井住友银行苏州分行再次申请设立同城网点。

  根据江苏省银监局数据,截至2006年6月末,江苏省内的外资银行资产总额已达133.03亿元人民币,其中各项贷款合计73.06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16.75亿元人民币,其中存款35.67亿元。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账面税后收益0.749亿元人民币。

  江苏省银监局副局长赵杰透露,省内外资银行业务日益丰富,将逐渐推出代理保险、个人

理财、金融衍生产品、为境内客户办理境外理财等新产品和非传统业务。

  目前已有渣打银行南京分行和恒生银行南京分行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这两家银行已经分别获准增加2亿元营运资金。

  赵杰说,由于苏州、无锡的经济活力优于南京,外资企业数量多,因此外资银行对两地的热情超过南京。

  无锡两家外资银行都是2006年进入的日资银行,这与该地的日资企业大量集聚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