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建行发言人就薪酬和激励机制问题答问(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1:28 中国新闻网

  记者:说到市场,社会上有一种看法认为,银行是垄断行业,所以薪酬待遇和收入利润都高过了正常的市场水平,你认同这种观点吗?

  发言人:我们认为,商业银行服务市场应当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这符合国家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但是这个市场已经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总体上说,没有哪一家银行处于垄断地位。四家国有银行全面竞争,甚至三家政策性银行也不同程度进入相同的业务领域;此外,国内股份制银行已有十几家,各地都有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或信用社,而且外资银行的分支机构已有数百家,怎么能垄断呢?

  目前,

商业银行的工资收入确实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但是在福利和社会保障待遇与其他工商企业是一样的,所有员工包括董事长、行长都要缴纳
养老保险
、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费用,实际享受的社会保障服务明显低于
公务员
水平。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