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亚银行:打造内地综合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中国金融大门开放在即,外资银行觊觎的不局限于人民币零售业务,而是“拷贝”其成功的海外混业经营模式。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陈棋昌近日向记者表示,东亚欲在内地打造“金融超市”。

  陈棋昌表示,只要内地法律法规许可,东亚希望有机会在内地提供多种金融服务,包括涉足保险、基金和证券业。

  陈祺昌称,东亚目前在香港已经提供有“金融超市”这样的全面服务,希望能够将此模式拓展至内 地。他表示,内地已成为东亚发展的重点区域,因此东亚不会放过拓展内地业务的任何一个机会。

  近年来,东亚银行一直在谋求入股内地银行。陈棋昌坦言,东亚同内地城商行“接触”的脚步从未停歇,眼下东亚正同时与内地几家银行洽谈合作,但具体情况由于涉及保密条款,眼下不方便透露。

  此前,东亚方面曾透露,理想的合作伙伴最好是全国性银行,资产规模至少大于300亿元人民币,并希望未来的合作伙伴能和东亚发生协同效应。

  在目前备受关注的外资银行“本地注册”问题上,陈棋昌表示在细则未出台前无法过多置评。但他透露,若法规需要,看好人民币

零售业务的东亚会依法“转制”为法人银行,并争取成为外资银行中的第一批。

  东亚在上周推出了其首款QDII产品。陈棋昌透露,目前上海分行的销售情况最好。

  他同时指出,目前拓展QDII产品的最大限制在于

人民币升值的风险,而一旦人民币走出升值通道,QDII产品会更受青睐。目前,东亚已为第二款QDII产品的推出做好了准备,“我们在香港市场上有多款产品,一旦内地政策允许,我们会将产品推向内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