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表示争取年内入股国内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5: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唐曜华

  本报讯香港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日前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未来该集团将重点拓展中国内地市场,期望十年内中国内地市场对该集团盈利的贡献达到30%—40%。至于入股内地银行,今年年底前应该能完成。

  李国宝表示,希望在十年内,东亚银行未来重点发展的中国内地市场,占集团的盈利比重由今年上半年的15.4%上升到30%-40%。这一目标将通过收购中国内地银行以及东亚银行中国内地网点的内部增长来实现。今年年底前东亚银行实现收购内地银行的计划可能性较大。

  事实上,东亚银行多年来一直有意收购中国内地银行,此前深圳市

商业银行实施重组过程中,市场传闻东亚银行亦有意前来洽购。

  对于一直未能成功收购内地银行,李国宝解释称,内地银行叫价太高是主要原因。他预计,在年底内地金融业全面开放后,外资银行可通过在内地注册享受国民待遇,届时收购内地银行的必要性大减。因此内地银行应该会争取在年底前引入外资股东,以免未来收购价越来越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