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夏银行拟发债筹资170亿用以提高资本充足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0: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艾勇 北京报道 祝建华

  华夏银行(600015)日前通过相关议案,将于一年内发行不超过20亿元次级债和不超过150亿元金融债,用以提高资本充足率,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华夏银行于8月11日召开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批准了发行次级债券的议案和发行金融债券的议案。该议案早前已经获得了董事会的通过。

  按照计划,本次发行的次级债品种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按年付息,在第5年付息日设一次发行人赎回选择权,总金额将不超过20亿元。华夏银行称,发行次级债券,旨在确保资本充足率满足监管要求,改善资本结构,推进业务有效增长。截至去年末,华夏银行资本充足率达8.61%。在此之前,中国

银监会已经允许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补充资本充足率,但计入附属资本的普通次级债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50%。

  此外,华夏银行还计划发行不超过15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固定利率金融债券。筹集资金将被用于替代存量协议存款、优化中长期资产负债匹配结构,并支持新增中长期资产业务的开展。

  目前,德意志银行、德意志银行卢森股份公司和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三家境外金融机构合计持有华夏银行13.98%的股份。其中,德银及其子公司的实际持股比例达到9.9%,仅次于

首钢公司。2006年第一季度,华夏银行实现净利润3.75亿元,每股净收益0.09元;期末每股净资产2.58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24%。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