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丰控股上半年税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港股第一重磅蓝筹汇丰控股(0005.HK)昨日拉开蓝筹中报序幕。该集团宣布,受新业务与新兴市场收入强劲增长推动,集团截至6月底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87.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6亿美元增长15%,并超过此前市场81.9亿~87.1亿美元的预期值。分析师表示,汇丰业绩略优于预期,将吸引资金重新入市,港股短线有望获提振,但由于市场已提前反应业绩因素,大市上涨空间亦有限。
 
  从地区来看,新兴市场的盈利贡献明显提升,汇控上半年来自新兴市场(包括墨西哥、中东、菲律宾、中国及巴西等地区)的税前利润上升23%,达22.5亿美元,其中菲律宾市场税前盈利大增1.26倍,至4300万美元。葛霖表示,集团税前利润有20%的增幅来自新兴市场,而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关注,将有助汇控发挥在外汇、证券托管、资产管理以及投行等方面的专长。
 
  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郑海泉表示,汇控上半年来自中国的税前盈利为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1.61亿美元,大幅上升74%,盈利来自汇丰分行及来自其它合作伙伴。不过,中国台湾地区却出现税前4300万美元的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