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恒生投资兴业半年赚2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2:47 新京报

  汇丰集团两子银行发布半年报

  本报讯 (记者张诚)昨天汇丰集团最主要的两大子银行———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发布了半年报。汇丰银行显示,上半年纯利184.71亿港元,恒生银行上半年净利润达到63.5亿港元,其中投资兴业银行赚得2.09亿港元。

  恒生银行半年报显示,该行营业利润小增7.6%,达到63.8亿港元,净利润增长达到了12.8%,为63.5亿港元,每股赢利上升2.5%.恒生银行董事长邵铭高表示,该行内地业务有良好进展,并增加近100名员工。

  随着在上海新增一家支行,内地业务据点增至13个。内地贷款及存款分别上升21.7%以及11.2%,而对兴业银行的投资,其带来2.09亿港元的赢利,上升10%.之前有媒体报道,恒生银行中国业务总裁符致京表示,如果兴业银行同意,该行有意增持其股份;他又估计至2010年,内地地区的盈利贡献将达总盈利的10%水平。

  汇丰银行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中期业绩,纯利184.71亿元,较一年前同期175.64亿元,上升5.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