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因私人理由提出请辞 交通银行行长张建国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交通银行昨日宣布,交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张建国已向董事会提出辞呈。交行同时发布公告称,张建国因私人理由提出请辞,交行将尽快委任一名新授权代表,以填补张建国的空缺。
 
  前日,建行宣布,该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常振明因国家金融改革发展需要,将前往中信集团工作。建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将于近期公布行长人选。由此业内流传,张建国可能将任建行副董事长兼行长,负责日常事务。对此,交行办公室公关处处长宋峰表示,无法给予评论,他也拒绝透露交行行长的接替人选。
 
  汇丰银行新闻发言人张丹丹昨也向记者表示,汇丰控股已被告知交行的上述人事变动。汇丰控股持有交通银行19.9的股份。
 
  张建国在交行主持完成了“财务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境外上市”的三部曲,此前其曾任工商银行国际部总经理,组织和推动设立了5家海外分行和3个海外代表处,并牵头收购香港友联银行重组为工银亚洲。
 
  张建国现年53岁,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金融系金融专业。1997年担任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常委。2001年进入交行,担任副行长,分管国际部、海外部、电子银行部、外事部、科技部等部门。2004年5月任行长、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任职期间,张建国连续两年荣获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颁发的“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在“2005中国金融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当选“2005中国银行业年度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