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交行汇丰强强联手 太平洋信用卡突破了100万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3:36 经济参考报

  李圆

  6月15日,首届交银汇丰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两位举办方交通银行和汇丰银行同时表示将加强双方的合作。

  汇丰集团主席葛霖也表现出了对交行和汇丰合作的关注,在交银汇丰论坛的间隙,葛
霖一再表示,汇丰非常重视和交行合作,会在管理、技术、风险控制等方面给予交行协助。他甚至承诺,现阶段汇丰不会全面拓展零售银行业务。“我们不会进行非常广泛的零售业务,现在不会推开这个业务,因为这是不现实的做法。我们现在只是着重于做我们非常专业的这块业务,我想不会和交行形成一个竞争态势,不管怎么说交行是汇丰银行在内地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被问及交行是否会增持交行的股份时,葛霖表示,现在汇丰拥有交行股份比例是19.9%,这是中国监管当局允许外国公司入资中资银行最高的限额,目前汇丰对现在交行持股的比例很满意。

  事实上,交行与汇丰的合作主要体现在

信用卡业务上。也就是在同一天,交通银行对外宣布,该行与汇丰合作发行的太平洋信用卡发卡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张,创造了国内银行首年发卡数量的最高记录。

  2004年10月25日,在交行和汇丰签订合作协议仅仅两个月后,由双方合作共同管理的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真正开始。2005年7月,该卡中心正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发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该行发卡城市就由初期的30多个扩展到130多个,累计发卡量也迅速突破了100万张,创造了国内银行信用卡首年发卡的最高纪录。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首席执行官罗景隆表示,100万张卡只是交通银行与汇丰合作的信用卡业务的一个阶段性目标,这个目标很快就会被一个又一个新达成的目标代替。“基于交通银行强大的本地资源和团队,以及汇丰银行成熟的国际经验和管理、技术支持,我们一定会为广大客户带来一张真正令他们满意的中国人的环球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