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快乐单身 > 正文
 

月节余1000元 如何打理实现保值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7:35 燕赵都市报

  王莉是唐山市某企业的普通工人,月薪1200元左右,有5万元存款。家在唐山本市,房租、水电、伙食都由父母承担。虽然王莉的工资不多,还是想对这笔钱统筹安排,尽量得到一个好的收益。如果拼命节省,王莉每个月能攒下1000元,她向理财师求助,如何能够科学打理这笔钱。

  理财师推荐产品:炒金业务、购买开放式基金、银行定期储蓄是王莉每月1000元资金
可以实现的投资项目,但是如果想获得更稳定、更明显的收益,还是应该启用她5万元的存款,这样,她还能涉及更多的理财产品,如人民币理财产品,信托产品。

  先说说炒金业务

  1000元也能炒黄金。理财师说到炒金,王莉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继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开办“纸黄金”业务后,很多商业银行也开展了此项业务。以中行为例,炒金业务设定的门槛并不高,投资10克黄金,约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就可以操作这项业务。即使不回购,黄金也有保值作用,国际金价涨涨跌跌,总有赚的时候。而且目前黄金市场收益相当不错,正是投资黄金业务的好时节。

  购买开放式基金

  目前,开放式基金定制的门槛刚好也是1000元,受益以货币市场基金最低,但也能达到2%至3%,比一年期定期存款扣税后的1.8%还要高些。而目前很多基金公司设计的定时定额基金,刚好适合王莉存工资式的理财方法。工商银行唐山分行已经开办了“基金定投”业务,也是要求每个月存入一笔资金,王莉每个月1000元的投资资金足以完成这个项目。

  银行定期存款

  理财师说,在各种理财方式当中,银行存款是最保守、收益最低的理财手段之一。一年期存款2.25%(扣税后1.8%)的利率和市场上各种理财品比起来,没有优势,但它的风险性最低。如果王莉将1000元存一年定期,到期可以拿到18元利息。虽然看起来这个利息太低了,但是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还可以存成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赚取更多利息。

  人民币理财

  人民币理财产品今年是大卖热卖,可能与股市一度低迷、很多投资者对股票、基金投资产生畏惧心理有关。这种理财方式比储蓄收益高,稳定性又相差不多,一年的预期收益率大都在3%左右,即使扣除这样那样的费用,仍然高出储蓄利率。但是,目前唐山市投资市场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大多以5万元作为投资门槛,如果王莉想要涉足人民币理财,还需要动用以前的存款。

  买金银纪念币

  理财师另外推荐,王莉还可以购买人民银行发行的金银纪念币。这些金银币的价格从300元到数千元不等,可供选择的范围较大,而且这些金银币也是国家法定货币,不但有收藏价值,也有流通价值,还可能升值。

  记者:杨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方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