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快乐单身 > 正文
 

单身播种期 年轻时投1元顶中年后投1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1:29 北京青年报

  文/李颖

  单身期指从参加工作至结婚的时期,一般为2-5年。该时期经济收入可能较低且花销较大,成家、买房、买车、添置家庭耐用品是这一阶段主要理财目标。虽然没有多少资金用于财富积累,但是单身期也是开始计划投资的关键时期。因为这时投资1元钱所获得的报酬,等于中年以后投资15元钱的效果。下面以小周为例说说单身人士该如何理财。

  个人案例

  小周是一家IT企业的技术骨干,今年27岁,拥有11万元银行存款,股票2万元,月收入9000元,现在每个月开支在5000元左右。小周的理财目标有:一年后参加在职硕士课程,预算2万元;两年后买一部价值10万元的车;三年后买一套价值35万元的房子,到时采用七成30年按揭供房;每年给父母赡养费5000元;每年自助旅游一次,费用5000元。

  财务分析

  财务安全始终是我们在进行理财规划中首先考虑的方面。小周虽然还没有成家,没什么家庭负担,但他是父母惟一的孩子。对小周来说,财务安全就是无论小周发生什么不幸的事,都不会让父母为他的财务安全担心,他也不需要为父母以后的基本生活水平担心。为此,建议小周每年用5000元购买传统的人寿保险,保额在30万~50万元。

  理财规划

  首先对小周的个性分析发现,他属于保守型投资者,期望的年均收益率在6%左右。另外小周上述几项理财目标期限都比较短,建议小周对现有资产进行如下安排:1万元活期存款,作为应急资金;2万元做一年期定期存款,满足一年后的在职教育深造需要;余下的10万元作为车基金和房基金的初始储备,对该笔基金投资分配安排为:存款55%、债券10%、基金25%、股票10%。再根据小周理财目标和自身情况,建议小周再对每年108000元的收入进行如下安排:42000元用于追加车基金和房基金,投资分配同上,即储蓄23100元、债券4200元、基金10500元、股票4200元;5000元孝敬父母;5000元旅游支出;5000元购买保险。经过上述安排,小周每年收入还剩下51000元。建议小周再拿出10000元用于财富积累,投资于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种,如股票或基金。该笔资金一方面用于积累财富,也可以在买车买房时用于弥补车、房基金可能的不足,还可以满足以后结婚等或其他新增理财目标的需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方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