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快乐单身 > 正文
 

兜里银两未见上涨 理财难困扰年轻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14 新华网

  眼见着一年过去了,很多收入不菲的年轻人兜里“银两”却未见上涨,甚至入不敷出。很多年轻人工资发了等奖金,奖金发了等工资。大家都发出一个感慨:年轻人的钱,都花到哪去了?

  虚荣心作祟,女孩超前消费挡不住。小杉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宽松,因此花钱也没有节制,在商场里看到中意的,拿出信用卡就刷,根本不管自己能不能承受。虽然小杉目前只是
名普通的公司职员,但是她对自己从头到脚的服饰却是高标准、严要求:非名牌不要、非时尚不要。物质上的满足使小杉的虚荣心日渐膨胀,每个月的薪水不够就伸手向父母要。

  有的年轻人追求新潮流,迷恋高科技,钱大部分花在这方面。小翟在大学里就是时尚一族,什么新鲜玩什么。现在他作为某银行信贷部的职员,收入颇丰,可他也存不住钱,为何?从他更换不迭的新手机,以及每个月暴涨的上网费、手机费,就能明白他的薪水都交给谁了。拿手机来说,从和弦铃声手机到彩屏到可以摄像的再到可以看电视的,以及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这些新鲜玩意刺激着年轻人的神经。为获得精神上的满足,他们不惜将巨大的财力和精力耗费在网上、手机通信上。小翟目前面临买房子,他苦恼地说:“现在的好东西太多了,如果不买,我心里真是放不下,买房子还得靠父母的资助了。”

  有些年轻人感叹,不是我乱花钱,而是钱不经花。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是这么大手大脚,有些人自称是“花得其所”。小刘去年大学毕业跨入上班族的行列,家在外地的他,最难解决的是吃住问题。因为他自己不会做饭,只能每天在外面吃,一个月的伙食费就得400多元,偶尔同学朋友来银川他还得要“出次血”。除了吃饭,小刘每个月的住房租金是200元。也就是说光吃住就占了小刘工资的一半多,再加上买点生活必需品,一个月的银子也就所剩无几了。面对记者的采访,小刘一个劲地叹息,不是我乱花钱,而是现在的钱不经花啊。

  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是现在年轻人中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而对父母的过度依赖则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其中一个因素,经济上未曾“断奶”的年轻人何时才能真正成长起来。(记者郭力芳)(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