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快乐单身 > 正文
 

工作半年的江浙美眉的生活感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5:22 和讯

  我就一直为自己缺少理财经商的头脑郁闷,在论坛潜水了一阵,看了这么多文章,觉得学到不少东西,心想论坛真是个好东西。

  看到很多人都写了自己家的情况,对照自己家的情况,我真是感觉有点受益匪浅。至少在心态上,我不会太浮躁了。真是感谢这里得各位版友。

  我是江浙山区人士,今年刚大学毕业,由于各种原因,我回家进了一家机关单位,不过目前只是合同工啊,要准备考公务员呢,考不上偶就出山打工去了,不然呆家里真没什么意思。我目前的工资,包括工资福利各种收入,每个月平均1千左右,在我们这个小城镇算中等水平。不知道年底有多少奖金。听同事说,他们编制内得有6、7千啊,在我们这算多了,我想我要是能有2、3千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在上大学之前对钱没有什么概念,父母只给我每月一点生活费零花,其他事情就不用我管。大学里每学期的生活费我妈给我是基本1个月1千,不过一般到放假了我还能留下几百当小金库。总之到最后大学毕业,我好像还有2千。看了这个论坛以后,我就存3个月定期,利息是百分之1.71,三个月下来我有40多元,恩,觉得收益还可以。

  我自己本人是没钱,我爸妈有点钱都去自己找渠道投资去了,剩下我一个人真是挺可怜的。我是想工作以后尽量不再用父母的钱,他们自己要养老嘛。所以每个月赚这么点钱挺郁闷得,看了这个论坛以后,我知道没有本钱是没什么可做的,所以目前我就是储蓄了,每个月存一点,哎,积少成多,耐心点吧。

  我妈说,目前我的任务还是读书,能读多少就读多少。等30岁以后就没精力读了,到时主要是家庭和工作的事情了。说的好像是挺有道理,总之我目前也是看兴趣,业余学点别的充充电。

  我家属于小康吧,父母都是机关事业单位,旱涝保收,不过我发现近年来身边的人都忙着赚钱啊,好像大家一下子脑袋都觉悟了发现赚钱才是硬道理。我妈有个同学是工行行长,说以前思想太革命一心为国从没想过个人,现在趁还有精力还有机会要抓紧投资赚钱。当然这些都是正当投资啊,大家别想歪了。

  所以啊,在这种大形势下,我有点紧迫感啊。觉得要是有点本金了真可以做比较多的事情,没钱什么都做不了。本来我是觉得日子清贫点无所谓,自己活着开心就好。不过前几天一个我爸以前单位的老工人来看我爸,说起自己的女儿在广州打工偶然经人介绍认识了大医院的医生,现在在广州安家了日子过的贼滋润。听的我真是挺羡慕的。我妈就跟我说人是要有机会和运气的。这个老工人人很厚道以前家里很穷的,很多事情都是我爸帮忙解决的,所以很敬重我爸爸,现在生活稍微好点了,没想到孩子福气好。真是好人好报,挺为他们一家人高兴的!

  我妈说我大学毕业回来别的没学会,就学会了城市人的精明小气。真是晕死了,难道我会精打细算还不好嘛,非得我花钱大手大脚的才叫大方嘛。我现在的生活观念跟我父母有些不太一样了,哎,在外面城市生活过以后好像就真的不一样了啊。我现在消费都是比较会打算的哦,买的东西一般都不会买贵了,小东西都去那些小商店买,真是蛮便宜的,经常暗自窃喜,嘿嘿。买衣服我不盲目追求牌子,主要看款式和质地,他们都说我买的怎么都挺便宜,又窃喜一番。总之呢,我现在已经差不多变成一个精人了,精的我妈都有点看不下去觉得我真是有点小市民,我真是够冤的。总之,我以后就是打算这么生活的,虽然偶尔我奢侈一下,不过大多数时候我是按照一个月收入这么点的标准来安排自己的生活的,不会占我爸妈的便宜。我觉得花自己的钱才理直气壮。我爸一个朋友是局长,他的儿子是我们这里差不多名列榜首的花花公子了,结婚有孩子了还到处拈花惹草,整天伸手要钱啊,班也不上,单位已经警告过很多次了,哎,就是一个败家子。我觉得自己还有自知之明的,父母的钱不是我的钱,父母的荣耀不是我的荣耀。我以后的路全是要靠自己走的,所以父母现在的一切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关系,我只是关心自己的走出来的这条路。

  展望未来的话,我还是真没什么底,结婚时候父母肯定要赞助的,不知道我未来的老公怎么样,如果嫁到外地去,我想买个复式的,爸妈过来可以住。如果嫁在自己家,那更要了,这里房价也不是很贵,2500-3000,不过这个是跟外面比较相对不贵而已。说到这里,大家不要骂我啊,其实我自己来说,一个小房子我也愿意住的,我也会布置的非常温馨雅致。不过顾及到父母的面子,我想允许的话尽量买大点的房子,真买不起那到时再说了。本来我是没什么经济负担的,一个人多赚多花少赚少花,活的也自在。不过人是社会群居动物啊,有很多欲望的,那些妈妈的女同事女朋友都会有点虚荣爱比较的。我要争取不能比身边的同学同事差,不能让父母太操心我。想到最后,我觉得还是为父母,我要一定争点气,让父母脸上有光。所以我还是要发愤图强,自强不息的,这样一来,压力也不小。

  我们家目前有2套房,一套是自己目前住的,200多平米的自建楼房。还有一套是以前建的地基但现在盖起来了,有个大院子,以后我爸妈养老住的。

  这就是我目前的情况,谈不上什么理财,只是我一个24岁刚毕业工作半年的女孩的感悟而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