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快乐单身 > 外汇理财知多少 > 正文
 

心态平和最重要 美丽女军人的物质与情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43 和讯

  很多人感慨说收入低在北京没法活,也有人抱怨说军人在北京就跟乞丐一样。

  和很多很多的女孩子一样,我也生活在这个充满了欲望和现实的城市,但从来没觉得自己缺少什么,没觉得并不高的收入会让自己有些可怜,生活里更没有什么遗憾和缺漏。

  我也活着,该快乐也快乐着,该努力也努力着,也没觉得自己跟乞丐一样。

  身份:女军人,00年军校毕业分配到北京,军龄8年

  现工作地:北京

  家庭经济状况:自己挣的钱自己花,父母收入尚可还不需要支援,倒是经常回家搜刮老爸老妈的大量实物以及少量钞票。

  月收入以及福利:每月基本工资745元,还没有到需要上税的水平,加上其他的津贴补助什么的总共是1400元。所在单位是清水衙门,除了工资什么福利都没有,每年单位会发一袋大米,都是直接送给成家的同事。还有,公费负责了最差的医疗和最低的保险。

  固定资产:存折上除了父母给的几千元的救急基金(一般不动)之外就是工资;拥有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11000,大头是老爸支援的,零头是自己支付的;最大的财富除了知识之外,就是三个很要好的朋友,还有在北京的几个关系很亲的同学战友。

  下面是我的月支出流水帐:

  1)单位食堂吃饭150元----一般在食堂解决早饭和午饭,晚饭偶尔会公饭吃。托单位伙食不好的福,身材偏瘦,直接节省了减肥的费用,一举两得了。

  2)外出“改善伙食”400元----几个好朋友经常凑堆轮流坐庄,一般都是物美价廉的地方,比方说:简单的“老家”,还算实惠的“宏状元”“九头鸟”“阳坊”,偶尔也奢侈地去趟“沸腾鱼乡”“好伦哥”什么的。然后就是水果零食什么的,平均每个月花消也没多少,可也没觉得委屈自己的肚子。

  3)护肤用品100元----目前使用的品牌是欧莱雅,大概半年使用一套的速度,价值600元左右(包括洗面奶,爽肤水,面霜,眼霜,防晒霜),平均下来每个月也不多。化妆品呢,一方面都比较贵,另外在部队呆的时间长了也不会化妆,所以就当那自己是“清水出芙蓉”好了。至于香水,名牌的买不起,杂牌的还不如不用:偶尔有亲戚同学出国带点回来就够应付比较正规的场合的了。其实,容颜易老青春易逝,应该多注意这方面的养护才好,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心态要好了。

  4)衣服,鞋子,手包和内衣等每个季度1000元左右,平均到每个月也就是300元左右----虽说有一年四季都有军装穿,但那跟工作服没什么两样,要材没材要形没形的。下班和周末的时候还是要穿漂亮便装美一美:子弟兵们也不能太寒酸了让外面的人笑话吧。按季节算呢,每个季节添一套衣服,一双鞋子,一个包包,一套内衣,总共加在一起一般不超过1000元。想要些好的呢,就得等到商场打折的时候去挤去淘些牌子货,经常结伴去逛街:西单,崇文门,双安还有东四那片就是我们的“据点”,倒也自得其乐。谈不上什么时尚和品位,因为在部队呆得久了肯定对时尚的东西有点生疏,但也还算不俗气吧。从来没眼红过外面花花世界的美丽女子们,因为我们更懂得平衡内在和外在的美丽和魅力。

  5)通讯和交通费用平均每月150元----平时跟同学同事联系都有军线可以使劲用,自己的cdma手机还是单向费用。为了节省,一般给老爸老妈打电话都是先拨过去再马上挂断,然后等他们打过来,呵呵,是不是很狡猾?一般情况下一张133元的cdma的充值卡能用两个月。在北京交通是个不小的支出,出去一趟怎么着也得十几个大洋:公车地铁,偶尔也会打车(肯定是专挑一块二的车)。家不在北京,基本上每个月回家一趟陪陪父母,来回的交通费用80元,而且一般回来的火车票都是老爸给买。

  6)其他费用大概每月200元左右:从前长头发的时候比较省钱,一个发夹顶多几十块能用半年,可是自从把头发剪短了之后没少在它上面花钱,所以根据经济的原则应该再把长发留起来。并强烈建议军队有关部门更改条令允许女军人蓄长发,呵呵。至于娱乐和运动呢,游泳,唱歌,打球什么的不是很频繁,基本也没太多花消。女同志们都比较爱买小东西,加之本人学文出身,颇具“小资”的潜质,经常会买些小玩具家居用品什么的,还偶尔心血来潮了给自己买束鲜花让自己开心快乐,人生信条: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以上的各个项目加起来总共是1300元,每月还能还剩100元的节余,一年就是1200。由于军队的财务政策,每年的元旦,春节,五一,八一,十一节各有100元的“过节费”,总共500元。每年年底军队有双月工资,那仅仅是基本工资,大概有700多。还有每年报销一个来回的探家路费100元。还曾经利用业余时间给翻译公司干“苦力”挣了300元,还曾经因为工作成绩得到200元的奖金和稿费。这些加在一起总共是3000吧。这些钱怎么使用呢?

  因为不在父母身边,不能经常陪伴他们照顾他们,所以内心总是有份愧疚的伤感。让自己心理平衡的是只能是并不很丰富的物质上的补偿:经常会给父母买些合体的衣服和保健品,每次回家的时候都买些他们爱吃的东西带回家。前几天刚刚在麦考林邮购了家用红外电热敷毯----老爸颈椎不好,老妈的腰背也总是疼。可能这些算不上什么孝顺,但我明白,只要心里惦念着牵挂着父母,他们就会很开心。目前来讲,对父母的那份关心和爱,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是靠很多“甜言蜜语”来表达的。

  另:喜欢旅游,从大学时开始利用假期游览祖国的河山,除了使用自己节省的钱之外还在父母的资助下走了不少地方----云南,新疆,黑龙江和中原地区。

  财政计划:

  听说年底军队要涨工资,准备下个月用最后那个月的双月工资给老爸老妈各换个彩屏的手机。

  计划在新的一年里节约开支,再在业余时间找点“私活”干,争取明年夏天的时候去趟西藏。

  如果部队的工资能够持续稳定增长,或者自己有了工资以外的比较稳定的翻译的额外收入,就在3年内考虑在北京买房子----由父母来付首付,自己还月供。

  总结:

  收入无所谓,心态最重要。

  我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努力工作,在不久将来肯定能够靠自己的知识来改善物质条件。车子房子票子都不是问题!

  对未来的希望,重要的是心态和信念。大家觉得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