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快乐单身 > 2004理财嘉年华 > 正文
 

中国女孩日本归来的投资理财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02 新浪财经

  我曾经是一个国企的营业员,中专毕业。工作了一年,一直被上头压着。可能是国企的制度关系,家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那时候很天真,也没有想着那一天能成为有钱人,从来也没有奢望过。工作很紧张,跟金钱打交道,所以特别的认真。一年多的工作下来,成绩没有被肯定,反而换到一个小所里面工作。对于自己的将来一点信心也没有。

  家里有亲戚在日本,正好工作也不理想,于是计划出国的事项。没想到国外真得很适
合我,运气特别的好。让我现在有这样的生活!

  2000年4月份到了日本,半年不到我就回国了一次,那一次让我清楚地投入了自己理财的生活中。我开始为自己未来的生活计划了--我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了计划,于是10月份又一次回国,买了我第一套房子,那个时候钱不多,24。5万的房子我只付了10万,剩下的就是贷款了。有趣的是银行那边的贷款不是很顺利,因为我在国外不能提供稳定的收入证明,还有就是我太年轻,那个时候20岁,户主又是我一个人的名字,嗬嗬,可是后来还算运气好。更也许是那个楼盘快要收盘的关系,也就贷下来了。

  这是我第一套房子,那个时候真得很兴奋!也为自己而骄傲!过了一年,再次回到上海;对于国内的房价还是觉得可以接受的。虽然对于国内的人来说,房价在涨价格是越来越高,但是我还是深信上海的房产是有潜力的。于是,2002年4月份我又买了一套68万的房子。那个时候7,80万的房子很难让人接受,但是我还是很下心买了下来。两套房子的贷款一个月6000多块,对于我来说,有点心理压力。因为可能不大习惯有外债,所以那个时候老是心事重重。

  房价涨得厉害,本来反对我买房的妈妈,现在想想也觉得我那个时候真的很有头脑!其实也是运气拉。虽然我不像那些炒房产的有那么多的经济头脑,但是看着自己的资产不断增长,总是一件开心的事情!2003年,总与把一切贷款还清了,那个时候真的是一身轻,家里人也特别开心。因为他们也不用为我担心了。记得到银行把贷款一次付清的手续办完后,我还为了奖励自己跟我妈妈一起买了一台钢琴(其实,我根本不会弹钢琴,只是觉得应该犒劳自己一下),那个时候真得很开心!

  自从贷款还清之后,我也就暂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了。觉得对于现状还挺满意的。就这样晃了一年多。可是,最近我才发现一个道理--那就是不前进就是后退!所以,我明年初又要为自己打算了--目标已经确定,但是不能告诉大家!嗬嗬!希望我成功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