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快乐单身 > 正文
 

33岁单身族如何理财 分散投资盘活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46 潇湘晨报

  现在可谓是一家之主的陆风这些日子有些烦,现年33岁的他由于忙于工作事业,不仅现在还没有找到生活伴侣,加上两位已过70岁的父母日渐年迈,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自己上下忙活。以至于目前手上持有的家庭资产不知该如何打理是好。

  “自己的工作很忙,因此没有买过其他任何股票、基金,也没有外汇上的操作。家里几乎全部都是存款。怎么可以使现有的资产保值、增值?怎样为自己和父母建立一个比较全面
的综合保障计划?”面对本报理财专家,陆风的语气中充满了困惑。

  理财经历

  基本以储蓄为主

  陆风是长沙一家公司的销售部副总经理。由于公司业务发展不错,他每个季度有平均1.75万元左右的收入。此外,退休在家的父母每个月都有合计1700元的退休工资。自己和家中老人的基本生活开销在每月3000元左右。在房产方面,陆风自己在长沙市区(二环线以内)有一套70平方米的单位福利房和父母的一套90多平方米的三室一厅。

  目前陆风的银行账户里已有37万元的定期存款。其中大部分存单都是两年期的,起存日期分别为2002年12月、2003年5月、2003年11月、2004年2月;同时,考虑到工作应酬以及销售资金流转需要,还预留了5万元现金日常备用。此外,年迈的父母也分别拿出18万元,合计36万元的银行存款交给陆风打理。其中,一笔18万元一年期存单于明年5月到期,而另一笔18万元两年期存单则要2006年1月到期。

  眼前无忧后虑多

  虽然目前家庭经济比较宽裕,但一想到父母的年纪日大,对其健康的投入也要越来越多,再加上未来可能结婚的费用,陆风先生难免忧虑重重。虽然自己和父母亲都有单位的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但一旦面临重大疾病的威胁,巨额的医疗费用将可能无法负担。在父母的强烈建议下,陆风于2002年在平安人寿购买了一份鸿利分红保险,每份870元,目前缴费已经有3年。该保险每三年分一次红,已领到800多元的首次分红。而父母则一直没有购买任何商业性保险。

  “父母的年纪毕竟大了,家里的养命钱可不能乱动。何况自己根本没时间去做风险大的投资项目。”陆风说,自己最担心的一是父母未来的医疗保障问题;二是如何盘活自己手中这78万元的资金,并实现稳健地保值增值;而在没结婚之前,虽然有买房打算,但现在长沙房价上涨明显,而随着银行可能持续加息,他又担心未来房价下降,现在买房会亏钱,对房产投资也仍在犹豫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单身族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