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14:08 新浪财经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李察微

优选基金10秒开户>>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基金经理 近3月收益率 手续费 操作
001500 -- -- /-- 购买
000916 -- -- /-- 购买
202005 -- -- /-- 购买
050011 -- -- /-- 购买
110007 -- -- /-- 购买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更新日期:2016-08-23

  当前的理财市场呈现怎样的格局?投资者应该如何精选基金?

  资本市场可能已经由高成长策略转为低估值高股息策略。上月,上证指数上涨1.70%,创业板指数下跌4.73%,而红利指数000015则上涨4.71%。

  对应到监管层面,目前的资本市场已经从创新和高增长阶段转入防风险阶段。

  2016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年中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抑制资产泡沫”。与此同时,监管层各部门已经着手降低资本市场杠杆,将工作重点转向风险管理,业务高增长不再是主攻方向。

  自7月27日至8月1日,沪指已下跌逾百点,创业板指数已下跌8%。

  证监会对券商子公司、基金子公司,保监会对保险公司,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产品,都更新了相关风险管理办法,立足防风险。

  券商方面,6月17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为风险管理未雨绸缪。

  7月下旬,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一次券商内部会议上指出:通道业务早晚要消亡,要逐步压缩通道业务的规模,提高资产管理核心竞争力。

  对于基金子公司,5月初,基金业协会对于部分基金子公司违规开展资金池业务进行处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控指标指引》两份征求意见稿,对子公司设立了一系列门槛,并要求建立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

  保监会也发文清理通道业务,暂停办理新增通道业务。

  而银监会尚未正式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掀起了舆论轩然大波。

  上述三部门四项措施共同的目标是,正本清源,理顺资管机构、银行、通道方之间的法律关系,防止监管套利。

  一方面,避免券商子公司、基金子公司、保险等通道方收取了较低的通道费用,却担负过高的风险。

  另一方面,防范银行体系风险。防止银行表面上已剥离表外非标业务的风险,实际还停留在银行体系当中,从而引起金融系统性风险。

  这一举措无疑是必要的,这将让银行的证券类、非标类等追求高收益的客户,真正独立自担风险,改变以前这类客户获得高收益,而风险转嫁给银行的局面。在经济下行、金融产品收益日益走低的阶段,这更加重要。

  目前资产泡沫和风险堰塞湖在哪里?

  除了刚才所说的风险错配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以外,部分楼市的确存在泡沫,在资本市场,一批动辄上百倍几百倍的股票也存在泡沫。几百倍的市盈率意味着上市公司需要超高增长才能覆盖股票涨幅,而这样的高增长速度能否实现,值得打个问号。

  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宜投资哪些资产?

  一些现金流强劲的消费股,高分红的高股息率个股成为资产荒时代脱颖而出的标的。

  银行理财资金正本清源,为债券市场引入了大量资金,对债市形成利好。

  中金首席策略师王汉锋认为,高股息策略不是暂时的苟且,高股息和稳守大消费策略不只是投资者暂时的抱团,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投资者需要做好相对较长时间内坚持高股息和稳守大消费策略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在A股的相对收益投资者。

  哪些基金受益于此,可以投资呢?

  新浪基金挑选了5只符合目前市场格局、且基金经理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供大家参考。

基金名称

类型

基金经理

基金业绩

推荐关注理由

操作

定投

泓德远见回报

(001500)

混合型

邬传雁

近半年上涨17.83%

1、在目前这种可投资产减少,收益率走低的时代,是股息率策略和真实盈利成长策略两种策略大行其道的时代。该基金经理邬传雁为公司副总经理,之前为保险公司投资部总经理,适合目前这个股息率策略的市场。
2、从该基金的重仓股来看,主投较低估值的消费医药等行业,风险低于激进性成长股。

购买

定投

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基金

股票型

邱杰

近半年上涨19.26%

1、该基金的投资目标契合当前市场,主要通过精选沪深A股中具有高现金分红的股票,运用股息率100强等权重投资策略,在合理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2、基金经理邱杰管理的多只基金历史业绩优秀。

购买

定投

南方成份精选(202005)

混合型

张原 黄春逢

近3月上涨11.66%

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和重仓股契合当前的价值型市场。
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表示,“市场三季度仍将存在结构性的机会。一方面英国脱欧将持续发酵,对全球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影响仍将延续,若全球各国竞相进入货币宽松周期则贵金属的避险保值的金融属性将再次显现,相应的投资机会也会比较显著。另一方面,十年期国债利率在二季度触碰3%后再次下行,大类资产中权益资产收益率的相对优势再次凸显,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资产将继续为银行理财、险资等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所青睐。除此之外,所在行业景气且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公司待估值泡沫释放完毕也将会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我们也将继续通过中观行业判断和微观公司调研努力寻找相应的投资机会。”

购买

定投

博时信用债

债券型

过钧

近三年上涨116.87%

1、基金经理为该公司固收总监过钧,形成了独有的宏观策略哲学,过钧管理的基金历史业绩都十分优秀;
2、该基金历史收益优秀,过均管理7年来,获得133%的收益。

购买

定投

易方达稳健收益A(110007)

债券型

胡剑

近三年上涨57.58%

1、基金经理管理该基金以来,业绩优秀,近4年半时间获得79.05%的历史收益;
2、该基金经理为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

购买

定投

  数据日期:2016年7月29日 数据来源:财汇

责任编辑:张为

相关阅读

中国将是带动全球发展的领头人

在未来,中国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FDI来源国。从FDI接收国到净贡献国,这几十年的蜕变终于让中国以完美的姿态站在了G20全球发展议题的最前沿。

中国钢铁不是傻大笨粗型行业

中国的基础工业尤其是钢铁产业,它的成本是全球最低的。我测算了一下中国钢铁工业的所有成本,除了生铁行业成本高于全球,其他扁平材、长材、线材,中国在全球都是居中的。中国在这个行业并不是大家认为的傻大黑粗、没有效率,它是有竞争力的。

新加坡为何紧抱美国的大腿?

新加坡一直拉着美国搞亚太再平衡,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新加坡自身的利益诉求。美国乃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且新加坡预测这种局面还会维持很久,新加坡希冀死抱美国大腿,维持其亚太金融和贸易中心地位。

女排夺冠,A股的风口在哪里

中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资本的力量将会是进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女排的巅峰将给惨败的男篮、游泳以及整个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力,郎平女排吹起的风口岂止是几只沾边边的股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