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深智CEO成维忠:ChatGPT相当于是历史上的蒸汽机

中科深智CEO成维忠:ChatGPT相当于是历史上的蒸汽机
2023年03月19日 12:1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举行。在闭幕论坛【通用人工智能之路:ChatGPT未来的挑战与机遇】上,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北京中科深智科技有限公司CEO成维忠 、达观数据创始人兼董事长陈运文、彩云科技创始人&CEO袁行远等,进行了对话。

  “我觉得ChatGPT,尤其是刚刚出来的GPT-4,它相当于是历史上的蒸汽机。所以,现在是新的工业革命已经开始了。我对ChatGPT的理解,我一直在看它,是从两个地方判断它,它到底是一个大语言模型还是一个思维模型?到GPT-4的时候,它已经是一个思维模型。如果单纯从大语言模型去看它,会产生很多认知偏差,也会导致我们在这一场科技革命当中有很多很多的误判。”成维忠说。

  为什么这次ChatGPT这么震撼?在成维忠看来,它就是图灵测试的民间版,等于是让普通用户来做图灵测试了,测完了之后大家说“哇,这个机器都像人了,我们都不知道这是机器还是人了。”

  “所以,它是一个思维的模型,不是一个大语言模型,是通用人工智能的一个特别大的突破,这是我自己的一个大的判断。对于ChatGPT也好,GPT-4也好,我的建议是要非常深度地去学习和非常深度地去拥抱,是一个新的时代,这个时代可能影响20年,也许影响更长的时间。”成维忠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