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民:融资解决地方政府难题 "贵州缺钱了把茅台部分股权划给他"

王忠民:融资解决地方政府难题 "贵州缺钱了把茅台部分股权划给他"
2021年01月07日 10:2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的2020(第三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于2021年1月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双循环”战略下的金融力量。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出席并演讲。

  王忠民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注册制在去年一年让多少公司在市盈率一百倍左右上市了,融到了资本,而且这些资本跟你投资环节当中开辟的新场景、新技术、新投入、新并购,拿这些资本去完善产业链的完善、技术的改造和产业集中度。

  “去年是因为在我们的注册制上不去的公司才跑到境外去上市,如果能在这边,宁愿在境外下市也要在这片上市。这也是去年在外循环到内循环,在资本市场当中最大的爆款和场景。如果芯片在这当中,像中芯国际融了更多的资本。”所有在技术当中的融资,就会得到资本的重大补充。

  甚至融到的钱可以解决更多的问题,既然可以解决公司的技术进步、并购场景,还解决了好多地方政府的难题。

  “贵州缺钱了,那就把茅台的一部分股权划给他,茅台涨的那么高,划5%,卖掉了,贵州的财政就没有问题。河北的财政,河北卖什么?衡水老白干把一部分股权划归省财政,如果你的权益资本可以在高度的权益成长性当中变成了财政的变卖资产钱的时候,这是中国权益市场当中给过去只有土地财政才有的重大贡献。”王忠民说道。

  王忠民同时表示,如果把二级市场的高估值,平均全球市场二倍的高估值用在了最好的数字化、技术进步和商业逻辑,如果还把这种用在了背后股权当中的所有的人的股权关系和社会矛盾、社会投资回报、社会国家账本、金融账本、家庭账本、企业账本的缓释和流动性补充的时候,看到了股权带来的年度贡献和市场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