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中国的城市化要注重城市群的发展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中国的城市化要注重城市群的发展
2021年01月06日 21:22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6日,新浪财经经济年度峰会暨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复评会在四川赤水河畔的郎酒庄园举行。峰会上,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发表了主旨演讲。

  “我们现在的经济发展,可以从纵向、横向两个方面来看。跟横向比,我们的经济非常不错;但是跟纵向比,还是跟前几年一样处在一种困难的状态下。”张玉良说。

  张玉良解释,从横向来看因为全球的疫情确实太糟糕了,我国的制度在防疫方面有强大的优势。而从纵向来看,我国还有很多空间、有很多新的机会可以做。

  “我认为从企业家的角度来看,育新机、开新局,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忽视的。”张玉良说。

  第一、城镇化。

  “在中国发展的这个阶段当中,城镇化是中国现在拉动内需、经济升级的动力,它是一个重要的主战场跟载体。”张玉良指出。

  第二、是扩大消费市场。

  “现在中国中产阶级4亿多人,成长的空间很大。如果中产阶级到8亿,你想想这个消费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张玉良表示。

  与此同时,张玉良分享了自己对创新的看法:

  一类是原创性的、策略性的创新。

  “中国这个大国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如果没有这个制高点,我们的新局也好,我们的主动权也好,都很难去谈这个事情。一定是要在很多方面不断地有新的制高点,才能在全球经济中作为引擎,主动性才能掌握。”张玉良说。

  一类是创新科技的应用。

  “近几年来,中国在很多领域科技的应用做得非常不错。如果全社会各个行业,无论是企业、社会,包括城市治理都应用新的科技,对中国成长的机遇、竞争力、进步会更快。”张玉良说。

  在张玉良看来,中国的城市化十分重要。而在这过程中,需要关注到三大载体。

  “第一是我们的城市化还是要注重我们城市群的发展,第二是都市圈,第三是城市内部的更新,跟城市治理、城市科技的创新。”张玉良认为,城市群的发展对中国未来的增长太重要了,全球竞争力也好,内需也好,科技进步也好,它是一个结合点。

  青花郎为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独家冠名单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