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颖:数字孪生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路径

崔颖:数字孪生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路径
2019年08月31日 20:4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8月31日消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济南举行,中国信通院产业研究所崔颖出席并发言。

  崔颖表示所谓数字孪生,也叫数字镜像,或者叫数字化映射。这块是讲一个物理的实体,它在数字空间的映射,包括基于它的历史数据,基于传感器信息的更新,使得物理实体在虚拟空间有一个全生命周期映射,我们认为物理世界万事万物都可以数字孪生的,包括人、设备、工业、城市部建、建设等等都可以。

  数字孪生城市就是这个数字孪生理念在城市范围内的应用。在网络数字空间上再造一个跟物理世界相对应的数字世界,这一块物理世界跟数字世界就可以一一对应,虚实交互,形成这样一个城市发展模型。

  它跟智慧城市是什么关系?崔颖认为数字孪生,它其实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条新的路径,它相当于是改变原来局部应用的方式,实现它到全局的优化。就像我们第一是讲它是建设的新路径,讲数字我城市和物理城市同步建设,孪生进行。

  第二个是它的治理的新理念,由实入虚,由虚入实,虚实结合。

  第三我们讲这个数据驱动服务,这个概念在传统智慧城市也在讲,其实很难做到。

  第四个特点就是新体质的保障,包括这种大部制扁平化一站式管理等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