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坤:央企上市公司非常重视企业合规管理

刘坤:央企上市公司非常重视企业合规管理
2018年12月16日 17:42 新浪财经
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部总经理刘坤 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部总经理刘坤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第二届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与法律规制高峰论坛暨全国保险行业、央企上市公司法律健康指数发布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部总经理刘坤出席并演讲。

  刘坤表示,央企上市公司对于合规管理、企业法律建设是非常重视的。近些年来,国务院国资委推动关于企业法治建设规范性文件出台了很多,对合规管理和法制建设的支持和重视力度非常大。尤其是在当下国际经贸体系不断变革、重塑之中,央企法务工作者的压力是非常巨大的。

  “我们现在在主推的国际经贸规则,有些不同于以往的经贸法律规则,往往需要对体系的重构,尤其是价值理念的重构”,“这需要法律人、经济学家和公共联盟去推动”。

  刘坤认为,央企上市公司的法务与社会上的律师本身得业务能力结构不同。前者往往注重企业本身业务上的支持,容易形成“信息孤岛化和碎片化”——企业法务往往很难获得专业法律资源的支持。“我们想获取一些相关行业比较专业的法律支持,尤其是在发挥法律对公司治理提升,发挥价值创造作用的时候,企业法务是捉襟见肘”。

  此外,刘坤表示,法治资源对央企上市公司是稀缺的、需要企业法务本身,包括绿法(国际)联盟一同去推动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念,帮助中央企业和很多股权多元化企业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