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东:国际跨国企业不应放弃中国这样的投资目的地

王安东:国际跨国企业不应放弃中国这样的投资目的地
2018年11月17日 16: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和三亚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今日在海南三亚举办,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王安东出席并发言。

  王安东表示从20世纪初开始就出现了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在这个方面跨国企业也获得了很大的发展,他们的收入上涨超过了全球GDP上涨速度。而且他们的股本的回报率跟他们本国的公司相比也要好很多。

  随着近期逆全球化趋势抬头,必然会阻碍跨国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投资,但是王安东认为跨国企业不应该放弃像中国这样的一个投资目的地。中国是一个很大的消费者市场,而且中国消费者市场必然会进一步发展,中国的消费者购买能力越来越大。

  中国的跨国企业应该怎么样做?王安东表示他们可以继续通过本地化的一些举措,逐渐转变为国外的本土巨头,通过新的技术扩大市场占有率。包括小米和华为在内的中国跨国企业应该要适应在全球的版图上面进行竞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