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使: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25%流经新加坡

新加坡大使: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25%流经新加坡
2018年11月17日 12: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和三亚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今日在海南三亚举办,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嘉良参加并发言。

  罗家良表示根据亚洲发展银行的统计,亚洲从目前到2030年需要大约26万亿的基础设施投资,这个就是等于每一年需要1.7万亿美金投资。而目前的投资只有8800的万亿,就是少于所需的一半,所以我们有这个必要跟其他的国家合作,这也是新加坡从一开始就非常积极的参与投入“一带一路”的原因之一。

  新加坡可以扮演一个跳板的角色,协助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到区域国家。根据中国商务部的一些数据,中国对于“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当中目前大约是四分之一左右的资金先流到了新加坡的金融市场。而从“一带一路”国家投入中国,新加坡占了80%以上之多。

  罗嘉良给“一带一路”2.0版做了一些建议:

  第一,就是未来的发展我们可以在金融安排方面更加优化,现有的直投的方式金融风险比较大。

  第二,市场参与的机会比较小,可以用一些市场的机制,比方说比较成熟的项目可以证券化,市场的其他投资者可以参与,也可以给一些国际的金融机构资金加入。

  第三,在新加坡跟中国重庆的互联互通项目下打造了一条叫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就是从中国西部重庆到北部湾到新加坡陆海联运的方式新通道。可以减低运输时间从三周到一周,减低运输成本。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