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进勇:海南应尽快落实有吸引力的引进人才政策

卢进勇:海南应尽快落实有吸引力的引进人才政策
2018年11月16日 17: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和三亚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今日在海南三亚举办,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卢进勇出席并发言。

  卢进勇表示海南发展有三个比较好的机会,第一比较好的机会就是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已经公布了,这个里面很多优惠政策。

  第二,比较好的机会就是我们海南面临产业转型的机会,未来海南从产业来讲现在比较大的产业,而且总体方案里面列了很多具体的产业,所以海南面临着产业转型的机会。

  第三个比较大的方面,就是海南现在是国家重要的战略基地这样的一个保障区域。

  所以,海南同时也面临着三个比较大的挑战。

  第一,就是如何吸引企业进入海南?刚开始公布的时候有的企业积极性比较高,过一段时间大家积极性有一点变化。希望他们变得更加积极,希望他们变得更加主动。

  第二,怎么样能够让人才进入海南?不管什么方案说的多么好,你得有人来,企业进来之后要到这里落地要发展一定要有人才。现在有一个计划叫百万人才进海南,怎么样落实我们是给他们奖励,奖励什么?奖励一套房子还是奖励一百万,还是奖励户口,必须要尽快的落实,要确实有吸引力,让全国的人才想到海南就有动心,想到海南就想在这里安家落户。

  第三,就是怎么样能够让全世界全国的资金技术尽快的来到海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